教育整顿进行时丨洛阳中院组织干警参观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1-05-14 08:37:55


    按照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5月12日上午,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两级法院干警代表50人,在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倪西良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省艺术中心内的“向人民汇报—河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 

    展览分为“忠诚使命、奋勇担当”“重拳出击、剑指黑恶”“打财断血、黑财清底”“打伞破网、反腐拍蝇”“党建引领、强基固本”“行业整治、正本清源”“热血长城、英雄交响”“全面胜利、圆满收官”等八个篇章,采用视频演播、典型案例解说、图片展示、实物展示等形式,全面展现了三年来河南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通过参观学习,干警们深深认识到黑恶势力是危害社会的毒瘤,严重危及党的执政根基,扰乱经济发展秩序,人民群众对之深恶痛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彻底打击了黑恶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还社会以安定,还人民以安宁。下一步,干警们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坚持依法办事,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让公平正义的阳光普照大地,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坚实。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 

震撼人心 

一起来听听干警们的心声 

↓↓↓ 

洛阳中院 叶润芃 

    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部部视频,背后无一不是三年间政法干警们的辛勤和汗水。一个个黑恶势力组织被摧毁,一个个害群之马被揪出,背后更是彰显了党和国家为了保障社会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决心。这一场为期三年的专项斗争虽已收官,但扫黑除恶常态化的机制仍不能放松。在中国的大地上,党和国家绝不允许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存在,政法机关始终会以雷霆之手段,法治之利器消灭一切挑战正义的黑恶势力。 

洛阳中院 吴金锴 

    黑恶势力据霸一方,为非作恶,严重危害社会安全和人身安全,扰乱市场秩序。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源泉。本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有黑必扫、除恶务尽的坚定决心和顽强定力,持续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固社会长治久安之根本,浚人民安居乐业之源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大快人心!扫黑战士为国家利益而舍生忘死,为人民利益而冲锋在前,是我学习的榜样。 

洛阳中院 卞小雨 

    通过参观“河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让我感受到此次斗争深度、广度、力度前所未有,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前所未有。今后工作中,我要发扬斗争精神,始终用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敢于向黑恶势力亮剑,严格依法依规做好本职工作,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记党员宗旨,牢记党员职责,牢记政法干警身份,以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为目标,坚定不移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进行下去。 

老城区法院 张梦 

    通过此次参观扫黑除恶成果展,我深刻体会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顺应时代发展需要、净化政治生态、赢得社会安宁、夯实执政基础的正确之策。在这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中,全省政法机关重拳出击,有效的遏制了腐败以及黑恶势力问题的发展,为平安中国建设贡献了不可或缺的中原力量,也给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章出处:洛阳中院扫黑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