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宁法院邀请心理专家 对未成年被告人及其家庭进行心理访谈

  发布时间:2017-03-20 11:29:00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被告人的司法关怀,使少年审判更具人性化,2017年3月17日,洛宁法院邀请洛阳师范学院等学校的四名资深心理咨询师对一起盗窃案件的四名未成年被告人及家庭进行了心理访谈和疏导,这是该院首次引入心理辅导机制对未成年被告人进行教育和挽救,是我院对未成年人刑事审判工作的又一次积极探索。

    被告人王某某等六人犯盗窃罪一案中,其中四名被告人现在仍系未成年人,本着贯彻“教育、感化、挽救”未成年罪犯的一贯方针,分析本案发生原因主要在于其监护人将主要精力放在务农务工上,疏于对被告人的管理和教育的实际情况,为了消除四名未成年被告人的排斥和自卑心理,让其今后能够健康地回归社会,洛宁法院专程邀请毛艳霞、翟涛红、魏彦利等四名资深心理咨询师对他们进行家庭心理访谈。

    访谈结束后,四个孩子扬起的笑脸,他们的家长真心的笑容在告诉我们访谈的成功。一个家长由衷的说,老师亲和的表情,温厚的语调使自己和孩子前所未有的放松,自己很受启发,以后会从孩子的角度理解孩子,孩子们也表示以后会理解家人,改过自新,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

责任编辑:王博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