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正!齐步走!八一前夕带你走进洛阳法院慰问部队官兵现场

  发布时间:2019-07-31 17:44:04





    军人

    是和平年代中最可爱可敬的人

    他们

    与人民同行,与生死为伴

    危难中

    他们,是这座城市的最美的“逆行者”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

    祝他们节日快乐!

    立正!齐步走!

    小编带你走进洛阳法院拥军慰问现场!

    洛阳市中院

    7月25日下午,洛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红伟,党组成员、副院长倪西良,高新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小平一行代表全市两级法院到驻洛某部队,开展庆祝建军92周年送法进军营活动,向部队官兵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法律书籍、生活用品等慰问品。

    李红伟代表市中院向部队官兵送上节日的祝福,对驻地部队对法院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全市法院涉军维权工作的开展情况,为官兵们讲解军人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并就官兵及军属如何更好维权进行了讲解和交流。

    部队官兵们对洛阳法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民法院的工作,同时表达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协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偃师市法院

    7月29日下午,在第92个“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偃师市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云锋,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海瑜一行来到驻偃某部队,向官兵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亲切慰问。

    活动中,刘云锋代表院党组及全体干警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祝贺,赞扬部队官兵为维护社会和平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做出的贡献,对他们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是提高部队官兵法律素质的有效载体,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强化官兵依法履职、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

    员额法官郭卫东结合审判实践中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深度解读了危险驾驶罪,为广大官兵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随后,郭卫东、张东旭、蒋焕晓三位员额法官就官兵们提出的自身或家庭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涉法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法官们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贴近实际、真实生动的典型案例,使部队官兵们对如何用法律规避风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有了更新的认识,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最后,干警们向部队官兵们赠送了法律书籍、法律宣传册200余册。

    洛宁县法院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7月26日,洛宁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继安带领法院干警赴县武警中队走访慰问。

    慰问中,洛宁县法院以送去防暑降温慰问品、开展座谈会、解答法律咨询、参观文体活动室等形式,对长期以来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武警官兵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并对武警中队多年来关心、支持法院工作表示感谢。

    嵩县法院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7月30日上午,嵩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书芳带领部分班子成员,代表全院干警到辖区武警中队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对他们表示节日的问候。

    座谈会上,杨书芳一行与驻地官兵亲切交谈,了解部队建设,官兵工作及生活情况,就法院涉军维权等工作与部队负责人进行交流,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杨书芳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该院将一如既往为驻地官兵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切实维护军人合法权益。

    栾川县法院

    7月29日上午,栾川县法院党组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俊晓带领民事审判庭干警到栾川武警中队慰问部队官兵,为他们带去诚挚的祝福,并送上“八一”建军节慰问物品。

    王俊晓一行参观了图书阅览室、活动室、备勤室和官兵宿舍,详细了解官兵的生活环境、日常训练及装备情况,对武警官兵长期以来对法院各项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座谈会上,王俊晓介绍了该院近年来开展涉军维权工作的多项措施,重点讲解了在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详细了解官兵们在法律方面的需求,征求他们对法院工作意见建议等,并现场就官兵们普遍关心的工作中或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涉法问题进行解答。

    王俊晓表示,栾川县法院将继续做好军民共建工作,加大对部队建设的支持力度,以走访座谈、法治课、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向军营送法,解决官兵本人及家庭遇到的涉法问题,使官兵安心服役、保家卫国。

    部队领导代表官兵感谢栾川县法院的关心与支持,对栾川县法院长期以来开展拥军优属工作、送法进军营、邀请官兵参加法院开放日等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要把法官们的关怀转化为不竭的工作动力,全力抓好部队建设,努力为地方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涧西区法院

    为推进“涉军维权”工作深入开展,提高部队官兵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助力法治军营建设,切实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7月26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涧西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迎峰带领法官,为驻洛某部队官兵送去了一场生动实用的法律知识讲座,并现场解答了他们提出的法律问题,受到了部队官兵的好评。

    赵秋香法官引用《刑法》法条,对几个常见罪名的定罪量刑标准、刑事诉讼的相关程序性规定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引导官兵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军人和军属的合法权益。张玮玮法官结合审判实践中的典型案例,针对部队官兵普遍关心的婚姻家庭、交通事故、军人权益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引起官兵强烈共鸣。随后,法官们还对部分官兵提出的涉法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送法进军营”活动,增进了军民联系,增强了官兵的依法维权意识,为法治军营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支撑。官兵们纷纷表示,法官的讲解既有通俗易懂的理论,也有生动典型的案例,听后很受教育和启发,今后要学法懂法用法,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老城区法院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永葆革命军人的政治本色,7月25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老城区法院组织全院军转干部来到洛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参观,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接受深刻的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再教育。

    大运河博物馆全方位、多角度反映和展现了大运河的中枢特性和人文精华,是运河文物、文献资料征集、收藏的中心和运河文化研究和展示的中心,同时也是传播中国运河文化的重要窗口。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不仅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而且还从历代执政兴亡中得到启示,今后在审判执行工作中,将时刻牢记军人的职责,满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在本职岗位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实际行动为军旗增辉,为法徽添彩,努力为法院各项事业腾飞发展再立新功。

    吉利区法院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5日上午,吉利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志亮一行来到武警中队西霞院坝区驻地,看望慰问驻地官兵,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

    陈志亮代表吉利法院党组向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详细了解官兵们的日常训练、生活情况,对广大武警官兵良好的作风纪律以及在维护西霞院坝区安全稳定中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赞扬。在走访慰问中陈志亮表示,今后我们将全力做好涉军维权和拥军优属工作,为军人保家卫国筑牢坚强后盾。

    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李婉玉就官兵们提出的涉及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系统向大家讲解了婚姻法有关法律法规。

    武警中队对法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法院对官兵们的关心和支持。同时,希望在以后工作中,两家单位继续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共同推动部队和法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雨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