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丨重温光辉岁月,传承红色精神,洛阳中院组织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发布时间:2019-10-11 18:43:40



    为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10月11日,洛阳中院组织全体党员到洛阳博物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和激动的心情依次参观展区。眼前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段段生动的文字说明、一个个真实的实物资料,展现着共产党人光辉的奋斗历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断探索、不懈奋斗的先进本色。大家认真聆听讲解,或在图片前仔细查看,或在展板前驻足停留,或在史料前深入研读重温一代代共产党人浴血奋战、团结奋斗,带领人民谱写宏伟壮丽篇章的光辉历程,真切感受到我们党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炽热初心和使命担当。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全院党员干部们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学习革命先辈们的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参观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来听听中院干警们的感受和体会:

    刑一庭员额法官 赵大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通过丰富的历史照片、文献及档案资料,让我们通过观展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波澜壮阔、翻天覆地的革命与发展史,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传统,方能笃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法官,我们一定要传承好、发扬好党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切实用先辈先烈英雄事迹激励自己,查找差距、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以锐意进取的精神、昂扬向上的斗志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去,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刑二庭法官助理 叶润芃:

    此次档案文献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洛阳市的重要档案文献作为载体,突出洛阳特色,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着洛阳人民进行革命斗争以及经济建设的历史以及所取得的巨大成果。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解,驻足观看展图,进一步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在今后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各项工作中去。

    少审庭员额法官 王茂兵:

    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活动,重温了共产党人带领人民为建设发展新中国的革命史和奋斗史。老一辈革命家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和革命情怀,让我内心感动、心潮澎湃。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的革命和建设发展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我们从一穷二白到现在居于世界大国之列,无不体现了党对于人民和国家的情怀,无不展现了党领导人民翻身得解放过上幸福生活的强大能量,无不彰显共产党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服从大局,服务大局。从自身出发,做好本职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民二庭庭长、员额法官 杨洪:

    我从这次主题教育中深刻感受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入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的把爱党爱国的热情转化为坚决落实市委“9+2”工作总布局战略,积极投身大美洛阳家园建设中,在工作中,认真学习马锡五审判方式,践行公正为民司法宗旨,努力提高审判质效,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民三庭副庭长、员额法官 祖萌:

    今天上午,参加了我院组织的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回顾历史,接受教育,思想和政治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作为人民法官,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初心和使命不是抽象的,而是体现在法官点点滴滴的作风中、干事创业的激情里。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高质效的审判、优质的服务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高质量的司法保障。

    知产庭副庭长、员额法官 杨楚:

    看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之后,心中久久不能平静。一张张详实的手稿、图片,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历经磨难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并带领全国人民逐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也让我们对洛阳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有改革开放以来持续高速发展积累的雄厚物质基础,我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

    审监庭庭长、员额法官 周朝晖:

    从《共产党员宣言》手稿到《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手稿、从冼星海《入党申请书》到赵一曼《狱中遗书》、从河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诞生到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透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中展示的一件件珍贵的档案资料,我们看到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力挽狂澜的担当和气魄,用鲜血和生命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这是一次精神的震撼、灵魂的洗礼、思想的升华。“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法院干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殷切希望,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公正执法,忠诚履职,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法院干警的职责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雨潇    


 

 

关闭窗口